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学科建设推进会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2-10-27 13:21:33

10月26日,学院在行政楼B301举行学科建设推进会暨签约仪式。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办副主任陈星平,学院院长叶东惠,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分管学科领导、团队骨干教师、各学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志岭主持。

叶东惠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内涵建设的核心。一要提高对学科建设的重视度,以学科建设为引擎推动学院可持续性发展,充分发挥学科团队的支撑引领作用。二要明确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科建设的定位。三要加强应用型高校的产学研合作,致力于解决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应用成果的产出为导向,注重实际成效,为学院的科研发展贡献力量。

陈星平介绍了学科建设的经验与建议,提出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意义,把握学科建设的基本内涵,正确处理好学科专业建设间的关系。他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实践探索,并解读了浙江财经大学的研究生导师政策。

会上,科技管理部负责人与六个应用型学科负责人逐一签订了应用型学科建设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