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发【工商管理学院】学院举办工商管理应用型学科建设交流会

2022-09-28 14:25:18

9月20日上午,东方学院副院长黄志岭、科技管理部副部长张锐走访工商管理学院,与工商管理应用型学科建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晓阳、会计学院教学副院长陈趣,工商管理学科方向负责人唐小波和戴钰慧参与了讨论。

F651?e=.jpg

黄志岭副院长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要求,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科影响力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从学院学科发展的目标角度,与工商管理学科及各个方向负责人对相应的建设指标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科技管理部张锐副部长提出应用型学科建设可以根据每个学科及方向的具体情况和资源优势,适当对指标进行相应调整,并注重学科建设的过程管理。

工商管理学院与会计学院联合成功申报工商管理A类学科,充分体现了二级学院强强联手的优势,以地方经济社会的热点问题和“专精特新”产业和企业为研究对象,以专业学科师生团队为主体,通过产教研一体化工作平台,开展行业企业的走访调研、资料收集、案例编纂、课题研究、论文撰写、企业服务等相关工作,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进行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水平,支撑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校地融合、学训融合,打造特色协同育人平台,实现校企共赢、人才共育,打造校地合作样板。

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