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全球视野之本科教学及研究生国际交流系列讲座通知

2024-03-18 10:19:56

 

为提升本科生教学水平及为在校生提供研究生国际交流所必备的知识和素养提供更多的支持,促进设计学专业学生更多的参与国际学术探讨、文化交流。特举办此次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主题:全球视野之本科教学及研究生国际交流

时间:2024年3月20日上午10:00-11:45

地点:S1-403

主办方: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新闻传播学)

主讲人(一):李智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天津大学建筑学博士,国家公派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与碳中和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认证专家。

SCI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and Design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w-Carbon Technologies》,北大核心期刊《福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审稿人。近三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育厅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欧盟地平线基金等项目6项,在建筑学报、装饰、建筑师、Journal of Building Engineering、Building and Environment、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国内外高水平SCI/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25篇。设计作品获杭州市勘察设计行业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浙江省景观设计和建设行业协会一等奖,并受邀参加威尼斯建筑独立展。多次组织与意大利罗马大学(La Sapienza)、米兰理工大学、意大利萨萨里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澳门城市大学本科生与硕/博研究生的联合教学活动,指导学生多次在中国好创意、米兰设计周等国家级专业竞赛获奖。

主讲人(二):周立涛,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博士,主要从事建筑交叉学科研究(政治学、社会学、文化研究)

现在主要从事科技哲学和设计学的研究,批判性的学术研究,政治哲学,精神分析和现象学研究。具体体现在,性别研究,文化批判,设计艺术再现研究等。18年成立瑾笠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从事教育培训类工作。方向主要集中在设计类和人文社科类,如建筑、室内、环境、城市、景观、交互、视觉、动画和电影等。同时开设了交叉学科和批判性研究的辅导,主要包括科技哲学、欧洲大陆哲学、英国分析哲学。

主讲人(三):田密蜜,浙江工业大学环境设计学科负责人,教授,硕导。英国法尔茅斯大学访问学者。

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检索3篇,SSCI检索1篇,EI检索5篇。独立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浙江省哲学社科课题3项、厅级课题5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论文获浙江省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学会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教学论文奖、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论文学术奖。设计作品在全国美展中获入选奖,多次在国家一级协会主办的设计竞赛中获金奖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在多项学科竞赛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于20069月,浙江省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学会奖, 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2014年9月,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教学论文奖,三等奖,浙江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浙江广电集团主办。202112月,2021“我为乡村种风景——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教学实践成果奖, 共青团上 海市委员会、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