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嘉兴市“社科赋能共同富裕” 专家结对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2-07-15 16:33:43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推进“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中发挥社科力量,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现代化先行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经研究,决定在“嘉里共富”典型案例征集调研活动基础上,开展嘉兴市“社科赋能共同富裕”专家结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宣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围绕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社科专家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结对镇(街道)、村和相关的行业系统开展理论宣讲,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持续开展调研。专家学者要以结对镇(街道)、村和有关行业系统为中心,拓展调研范围,丰富调研内容,继续深入、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聚焦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进一步全面了解实情,精准把脉问题,切实开出良方,以社科专家的视野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

  三、提供决策咨询。各县(市、区)社科联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为专家开展宣讲、调研等活动提供主动服务,协调相关镇(街道)、村和有关单位提供必要的资料和素材。各高校和有关专家要利用研究资源优势,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组建专家团队,帮助基层一线提高科学决策、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嘉兴市“社科赋能共同富裕”专家结对名单